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量:

11月16日,学院党委举行第28期“学习者”理论讲堂暨“知行合一 踔厉奋发”人文与发展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告首场报告,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此次报告会以线上方式进行,特邀中共中央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赖先进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林涵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近200人参加学习。

赖先进副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为题,紧扣“五个牢牢把握”,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从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要任务这四个方面,结合学院的学科特点进行了详细阐释。他指出,问题导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法论,要增强问题意识,在此基础上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在研究过程中,要关注深层次的问题,关注产生问题背后的原因,由表及里地探寻问题的根源,作为人文社科专业,还要重点关注人民群众极难愁盼。

林涵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对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做到九个“深刻领会”;二是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各级党团组织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各系要发挥学科优势在集中宣讲、课程思政和理论阐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她谈,2022年恰逢人文与发展学院成立20周年,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致敬过往的同时奋进未来。她勉励学院全体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干促学,以学促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做到“三个务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决扛起科教兴国的重大使命,服务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加快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图文供稿/卢梦沁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