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共同抗疫,我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7  点击量:

党徽闪耀,勇担战“疫”使命。11月底,猝不及防的疫情侵袭校园。我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决落实防控责任,第一时间在东、西两个校区成立“COHD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各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能动作用,133名学生党员同志及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志愿服务队,冲在前、做表率,用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书写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齐心筑牢校园抗疫防线。

得知学校、学院紧急召集志愿者录入核酸信息、协助搬运隔离物资后,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即刻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加入志愿队伍,配合上级组织安排要求,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为抗击疫情注入青春力量。

法学与英语硕士联合党支部正式党员李喆、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李墨涵同志参与了学院东校区的物资搬运、物资打包、帮管控同学取重要备考资料等工作。由于备考资料被封控在教室和图书馆,被管控的同学无法取回。李喆考虑到:“临近考研、考公的关键时期,每一份备考资料对考生来说都万分珍贵,虽然被管控的同学不能回到图书馆和自习室学习,但是绝不能耽误大家的备考进度。”于是主动前往教室和图书馆帮大家取资料。

李喆分享说:志愿过程中,学院老师细心指导,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使工作井然有序,每一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努力。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配合下,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必将胜利!

李墨涵分享说:面对疫情大家选择用守望相助来战胜它。当前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各类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中来,守卫着校园。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法学与英语硕士联合党支部正式党员贾心可、积极分子赵文慧,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正式党员郭惠文等同志参与了东校区核酸信息录入志愿服务工作。自东校区出现校园疫情后,学校叮嘱大家尽快完成核酸采集。她们与校医院老师一起负责核酸采样,主动加班加点,以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精神。

贾心可分享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在集体需要之时,尽力奉献自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同时,我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积极行动感染身旁的同学、朋友,带大家都参与到阻击疫情的行动中。相信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用担当奉献筑成的坚实防线面前,校园疫情定将早日守得云开见月明。

赵文慧分享说:我之前参与过学校组织的多项疫情防控志愿项目,熟练掌握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的要点和技巧。在看到学校的志愿者招募令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核酸信息录入项目,我们农大的全体师生员工心心相连、命运与共,共同守卫校园安全。

郭惠文分享说:我作为学生党员报名参加了校园核酸应急志愿服务。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给同学们进行核酸录入,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在大风中坐几个小时,一刻不停的给排队的同学录核酸信息。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了抗疫医务工作者的付出,作为农大学生,在疫情期间要努力配合老师、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工作,争取早日取得此次校园疫情保卫战的胜利!

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正式党员刘一达深入其负责的党员责任区,鼓励同学们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仔细了解同学们的困难,鼓励大家理解、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和举措,并通过线上的方式,与发展支部成员进行沟通、交流情况并相互鼓励,传播正能量。

刘一达分享说:只有相互理解、众志成城,我们才能共克时艰。寒冬的风固然刺骨,但学校、学院提供的各种保障举措,大家彼此之间的默契与鼓励,让我感到了一种由衷的温暖。我相信,寒冬总将过去,春阳终会到来,让我们一起加油!

农村与发展硕士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陈玉慧同志负责西校区核酸信息录入志愿服务,她早上九点十五分到岗位进行准备工作,不间断持续三小时工作,至十二点半结束。提到志愿工作,她说“尽管天气寒冷,可大家都有序排队、配合核酸检测流程。很多人在录完信息后向我表示感谢或是辛苦了,收到这些话语心里暖洋洋的,口罩下面也止不住开心的笑脸。”

陈玉慧分享说: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努力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防疫志愿活动中冲锋在前。除志愿服务外,我自主学习了安全防护知识和软件操作与突发情况的处理,可以为更有效地保障核酸信息录入工作。今后,我仍会义无反顾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农村发展硕士党支部学生党员徐怀玉、预备党员黄松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魏福祥三人同在一个宿舍,一起参加志愿防疫工作。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爱心餐的发放。徐怀玉负责每日早晚为建大宿舍二层与四层学生的爱心餐发放工作,黄松负责每日早晚为二层与一层的学生发放爱心餐,魏福祥负责每日中午为二层的同学发放爱心餐。他们三人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志愿服务至晚上七点,在服务结束后才能回到宿舍吃饭。尽管如此,他们仍会全力以赴、冲锋在前。

他们三人分享说:很荣幸能够加入此次的志愿服务先锋队,每一次组织临时抽调志愿者,都会在群里看到“秒回复、秒领任务”的场景。在学校、学院需要我们青年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绽放青春之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师生们纷纷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人发学院党员师生将继续不惧严寒、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撰稿/李喆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