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振奋人心!我院校友吴栋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12  点击量:

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2018级校友吴栋获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现场领奖后,吴栋激动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提出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既是对我们申办筹办举办冬奥工作的充分肯定,更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一个伟大的时代,能够负责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的人事工作,能够亲身参与冬奥筹办,我倍感自豪和荣幸。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奋发图强,珍惜荣誉,砥砺再出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吴栋2018年在我院攻读MPA硕士学位,师从董强副教授。2020年11月,调入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负责餐饮服务保障;2021年3月,开始统筹延庆冬奥村人员管理相关工作;2021年6月,担任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人事经理,负责人员管理相关工作。

作为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人事经理,吴栋始终以“信念坚定、凝心聚力、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工作团队。2021年3月份团队开始组建,他积极与冬奥组委相关部门、延庆场馆群、属地政府等单位进行对接协调,争取各方面保障;制定团队工作人员场馆和岗位培训方案和实施大纲,分四次集中培训、百余次专题培训,实现了全业务领域P、V、C等各类人群全体人员培训的系统化、全覆盖,增强了团队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吴栋根据不同岗位特点和需求,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完成285名P类人员调配工作,以精准调配实现了人岗高度匹配,分六个批次完成了全部P类人员团队职务任命,有力保障和推动了工作落实;坚决守好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底线,实现了工作人员“零感染”“零脱环”“零事故”的最终目标,夯实了团队根基。

运行期间,吴栋带领团队制作发放工作人员生日慰问信、春节工作人员家属慰问信和人事团队工作感谢信,设计推送《每日冬语》简报51期,加强闭环工作人员心理建设,完成9批次5800余件慰问物资和36.2万只口罩接收和发放,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团队和组织的关怀;赛事结束后,通过设计纪念证书、感谢信,提升工作人员自豪感、荣誉感,让冬奥感情得以延续。

回首在中国农业大学的学习经历,吴栋表示,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人发学院深厚的人文情怀和严谨的治学要求深深感染着我,培养了我求真理、致良知、踏实学习研究的学术情操;导师董强对我严格要求、悉心教导,在工作和职业发展方面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心中满怀感恩。

【图文来源/中国农业大学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