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发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0  点击量:

5月10日上午10:00,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人文与发展学院师生线上集体观看学习本次会议。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共青团百年来在中国社会发展不同时期的光荣历程,肯定了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为新时代共青团的建设与广大青年的发展作出了殷切的希望与嘱托。会后,人发师生展开充分交流与学习,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与体悟。

 

学习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殷殷希望寄托青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百年共青团使命光荣,青春心向党,坚定不移跟党走,青年团员用激情和拼搏谱写了爱国奉献、为党和人民奋斗的青春篇章,是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中国农大共青团应不忘初心,革命薪火代代传,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我校建设具有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民族复兴大任而赓续奋斗!

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 李玉梅



百年征程,百年奋斗,总书记的讲话让每个青年团员热血沸腾,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紧紧与青年连在一起,牢牢把握正确的思想航向,坚持为党育人,引领思想正能量,心系青年,服务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与广大青年团员一起,有责任有担当,紧跟党的领导,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追寻梦想之光,勇担青春使命,把青春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用青春和汗水打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书记 周静逸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青春激昂。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凝聚青年、奋发有为,在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的革命和建设中书写了不朽篇章。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总书记的讲话给予共青团及青年极大的期望和热忱的关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在共青团中历练成长,在党组织中奋斗成就,更要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祖国需要就是前行的方向,农大青年将永远满怀热情,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强农报国青春篇章。

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书记 王开



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在峥嵘岁月里,共青团奋勇前行,在盛世赞歌中,共青团如今已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犹如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长成为顶天立地的参天大树,青年亦犹如朝阳,总有一刻会将光和热洒满大地。我何其有幸得以鉴证共青团在新时代里的光荣历程,也何其有幸以成员身份参与其中。党和国家把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革命的先锋队,我们青年应当有远见有抱负,爱党爱国爱民,秉承着忠诚、积极、正直、不谋私利、脚踏实地的坚定意志,为民族的胜利和复兴奉献最清澈的爱。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展现出青年人的主动作为,成为党中央殷切希望能够培养出的先锋分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人文与发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 殷白洁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新时代是党带领广大青年不断奋斗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加入中国共青团是一种鞭策,激励我们成为对时代有用的有为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奋斗的青春让今日之中国青春正好。

人文与发展学院硕法学21团支部书记 蔺一凡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广大青年,关注共青团组织建设,对青年寄予厚望。人文与发展学院定当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激励青年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奉献于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编辑/人发分团委  责任编辑/周静逸 冯嘉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