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 媒体传播系成功启动每日“防疫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量:

为疏导同学们疫情心理压力,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我院媒体传播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于5月10日晚成功启动每日“防疫师生交流会”。媒体传播系系主任李红艳、教工党支部党支书安文军,以及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本科生100余人参会。活动线上举行,由李红艳主持。

会上,李红艳介绍了媒体传播系每日“防疫师生交流会”活动安排。自5月10日起,媒体传播系将安排一位教师每日晚18:30-20:00于腾讯会议(ID:938-9270-0591)与同学们线上见面,旨在帮助同学们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学业问题、生活问题,并征集同学们对线上教学安排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与师生们对接,以及时应对出现的各种问题。

安文军表示,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迷茫都可以通过每日“防疫师生交流会”与老师们展开交流,在特殊的情况下以良好的心情顺利渡过学习生活。同时,他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各项信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要求。

李红艳和同学们以谈心的形式交流,告诉大家,要遵守学校的教学安排,在宿舍参加线上课程时注意宿舍安全、宿舍卫生和与宿舍同学的人际交往,维护好宿舍关系的和谐。同时,提醒同学们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坚持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做好个人疫情防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李红艳建议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适应当前变化。她强调,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应更加认真读书,读与思之中冷静看待当下的问题。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教学安排、本科生影视实践课程、研究生开题、毕业生答辩和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提问,与会老师积极沟通、耐心解答,信息沟通及时,反馈效果良好。最后,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李红艳向同学们分享疫情期间遇到的小故事,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师生们在笑语吟吟中结束了第一次疫情信息面对面交流活动。

【图文供稿/媒体传播系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