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量: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在我院党委的组织下,学院党支部成员约百余人在线上共同观看直播。

“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观看直播后,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表达了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李玉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殷殷希望寄托青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百年共青团使命光荣,青春心向党,坚定不移跟党走,青年团员用激情和拼搏谱写了爱国奉献、为党和人民奋斗的青春篇章,是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中国农大共青团应不忘初心,革命薪火代代传,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我校建设具有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民族复兴大任而赓续奋斗!

公共管理博士第一党支部的林晓莉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于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的我们而言,我们实践的场域就在祖国大地上,在农村广袤的田野里,我们就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在未来,我们定将刻苦学习、迎难而上、艰苦奋斗、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贡献青年学子的力量!

公共管理博士第二党支部的李世雄认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新起点上,我们要牢记“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当代青年新使命,相约“踏遍青山人未老”做出青年新贡献,愿我们都能不负先辈的嘱托,不负人民的期许,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解民生之多艰;将所学所长融入提升人民福祉的伟大实践中,为民生改善贡献绵薄之力。永远跟党走、建功新征程!

社会学博士党支部的徐榕提到: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应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的使命感与担当意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时代引领下,积极学习,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服务他人,用马克思主义先进思想激励自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不断努力前进。

法学与英语硕士联合党支部的史雪晴表示:越百年栉风沐雨 绽芳华乘风破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作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当代青年,我们要立鸿鹄之志,坚定心中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我将会更认真的学习和探索理论,扎根于中国大地实践当中,在新时代丰富理论,开拓眼界!

农村发展硕士党支部的杜昱庭表示:一个国家最生动的力量就是青年人的创造力,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青年人既要能够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也要能够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蓬勃春潮,用我们的指挥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的王开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在共青团中历练成长,在党组织中奋斗成就,我们要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人,祖国需要就是前行的方向,农大青年将永远满怀热情,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强农报国青春篇章。

农村发展硕士党支部的李婧怡表示:我们是永远在朝圣路上,修行途中的一代。青年的我们,成为优秀的接班人,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踏过漫长的朝圣之路,走过长途的修行之旅,一路上不懈奋斗。时代的接力棒交接到我们手中,对我们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我们应该奋勇当先,艰苦奋斗。

社会学硕士党支部的王彦珺提到: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殷切希望,时代从未停止出题,中国青年从没怕过,“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奋斗两个字写在每一代的中国青年的骨子里。作为一名农大学子,我们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晴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到时代脉搏。                                             

新闻传播学硕士党支部的胡蕾认为: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步伐停滞;“公”字当先,梦想才有意义。梦想的绽放,是因为青春的不悔,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差距就在于我们是否脚踏实地地走过。

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的李杭梅谈道:青年人永远在路上,如何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我想便是“共赴”,是疫情当前冲在一线的“共赴”,是责任在先牺牲小我的“共赴”,亦是投身理想无怨无悔的“共赴”。这场大会不仅是庆祝,更是激励,凝聚起青年的共识。党之所指,团之所向,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坚持跟党走、听党话,将伟大理想融入个人的人生理想之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时代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的甘婷表示:我们要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党旗所指,心之所向,行能必至,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的高源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了热切的希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回顾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共青团始终都是党坚实的后备力量,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身为一名青年人,我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的嘱托力抵千钧,理想、责任、团结、先进的要求,让我意识到自己在许多方面还存在着不足。躬逢盛世,沐浴党和国家的阳光,我会勉励自己,为早日将光和热洒满大地而努力奋斗。

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的宋邦阁同志表示,在新时代,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在团组织的引领下,既做好自我革命,也积极参与到社会革命中,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真正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的张睿妍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我们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责任。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事业应该由我们去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的手中实现。

在学习讲话后,各支部成员对自己的使命和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之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通过刻苦学习找差距、知不足,经风雨、长才干。争取在新的征程上,为新时代贡献青春的光与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图文供稿/学生党建工作室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