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 法律系举办研究生防疫线上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防疫工作,及时疏导学生心理压力,积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我院法律系于5月12日晚组织召开“研究生防疫师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由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超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法律系系主任杨述兴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和全体法律系研究生共同参加。

会议主要围绕学院疫情防控安排和学生的心理关怀及疏导工作展开。会上,周超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校、院、系在疫情期间对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视,并介绍了法律系防疫教师志愿者队伍组建的情况及相关活动安排。自5月13日起,法律系每天中午将安排一名研究生导师在线与同学们见面,以谈心的形式和同学们交流,帮助学生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她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各项信息,做好自我防范和自我监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要求。随后,周超还对各个年级研究生同学后续的专业学习安排进行了介绍,并悉心叮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要积极调整心态,合理规划、利用好时间,认真做好与毕业论文有关的答辩、写作和开题等工作。

杨述兴也提醒同学们要处理好防疫与专业学习的关系。一方面,希望同学们以诚实、诚信的态度面对防疫工作,遵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和相关纪律,配合学院防疫工作的执行;另一方面,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注重专业学习,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希望这段回忆在我们整个人生中,不是让我们不忍回首或者痛苦的回忆。而是将来的某天,当我们回首这段时光时,会觉得温暖、充实。”杨述兴温情说道。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毕业生离校、出入校管理制度、就业政策等问题进行提问,李玉梅逐一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同时,她鼓励研究生三年级同学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就业信息积极准备就业,实现自我价值,学有所用。

最后,任大鹏教授等其他与会教师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寄语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充电不间断。师生交流会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图文供稿/法律系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