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全覆盖 双提升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人发学院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同心抗疫筑防线 青年先锋有担当”共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量:

5月11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人发学院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筑防线 青年先锋有担当”主题学习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的回信精神。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富楚楚主持本次线上会议,支部党建指导员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人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参会指导。

首先,人发学院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卜心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中关于抗击疫情的相关回信内容,引导两支部成员积极思考发言,互相交流提高。

 

在党员交流环节,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孟祥慈从青年教师的角度表示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王美璇讲述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动人故事,结合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经验表示要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的使命任务;姜萍萍从思政工作一线汲取经验智慧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人发学院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李暖指出:要不忘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要坚定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团结同学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预备党员李思嘉许下承诺,要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不负韶华、不负人民,让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四位积极分子作为团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郝旭慧谈到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提出的殷切希望,以实际行动锤炼责任担当;褚庆硕从党的疫情防控方针出发对学校和学院采取的一系列防疫政策和措施表达支持与感谢;李渊冰认为应以辩证思维和积极心态面对时代和疫情的挑战,要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熊芊然结合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广场合唱团的经历带领与会人员重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李培景副书记对“全覆盖双提升”共建学习活动的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传播的风险和复杂严峻的形势,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追求政治进步,胸怀“国之大者” 砥砺奋斗、站稳人民立场争做青年先锋;三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广大党员坚定政治立场、亮明党员身份,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守土尽责。

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首先对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的工作规范性与学习活动效果表示肯定,同时强调支部要持续推进“全覆盖 双提升”工作走深走实,积极向共建支部学习优势长处。面对疫情严峻挑战,作为校级样板支部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从严落实学校防疫政策,勉励支部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的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共建双方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领悟,进一步强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未来,支部成员将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同志的嘱托,以高质量党建带高质量团建,赓续百年革命传统,不忘爱国爱党初心使命,坚定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决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图文供稿/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