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同心抗疫 守土尽责 | 艺术系实践课程线上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量:

自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升级以来,我院艺术实践课程开启了线上进行时。艺术实践课师生通力合作、集思广益,探索出一系列具有适应性和协调性的线上美育课程开展形式,推进教学进度、保证教学质量,并丰富了特殊时期师生精神生活。

图|栗林林老师带来实践课程与知识讲解

“钢琴演奏艺术”课程教师栗林林老师表示:“在‘钢琴演奏艺术’这门课程的教学中,我采取了艺术实践与音乐理论、作品赏析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运用直播、录播的方式,将钢琴作品的演奏技巧要点、音乐风格把握、作品曲式分析录制下来,再将音乐作品涉及到音乐理论知识、作曲家生平简介、作品的创作风格、音乐体裁简介等理论知识集合成课件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保证了钢琴教学的效率,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同学们一致反映教学效果良好,课程不会因为疫情而影响到教学效果,通过网络教学的探索反而做到了音乐实践类课程教效率提升的目的。”

图|舞蹈基础师生线上课程学习

“舞蹈基础”课程上,陈碧妤同学说:“线上训练并没有使训练的效果受到影响,在朱老师的监督下,我们的体态、动作依旧保持规范,舞姿、神态也得到了进步。同学们对舞蹈的热情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有所磨灭。”王晓涵同学也认为:“疫情没有阻隔我们练舞的热情,即使是线上训练,老师仍然耐心地教授我们新的舞蹈动作。每一次的坚持才铸造了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我们。”王雅桐同学说:“疫情之下我们也要舞动起来。得益于线上教学,每位同学的动作都被放大,朱老师也可以更快、更精准地指出我们动作中存在的问题。线上课程反而成为一个可以专心强化基础的平台。这几次的练习一定会帮助我们夯实基础、加强能力,为之后的表演铺垫基石。”

图|学生在寝室完成演唱作业

“校园音乐剧基础”课程学生漆宇轩谈道:“线上授课对于音乐剧课程而言颇具挑战性,一方面缺乏面对面沟通和声乐、表演指导,另一方面也缺乏足够优良的硬件支持以保障线上多形式开展活动。宋赛老师和学生团队探索开展形式,拓展授课内容,强调师生互动,形成教师示范评价与个别指导相结合的形式,提高了课程开展效率和同学学习效度。同时利用网课平台传授了知识性内容,弥补了实践课程的薄弱环节,也促进了学生对所学实践课程的理解,为之后实践课程安排做好铺垫。”

艺术系实践课程师生携手同行,共克时艰,锐意创新,以自身力量推进了特殊时期艺术实践课程开展。艰难时刻,艺术之光依旧照亮走在前进路上的你我。愿疫情尽快散去,早日恢复艺术实践课程正常行课。

【图文供稿/漆宇轩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