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 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与法学与英语硕士联合党支部“同心抗疫筑防线 青年先锋有担当”共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量:

5月16日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与法学与英语硕士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心抗疫筑防线,青年先锋有担当”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的回信精神。法学与英语硕士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饶雪平主持本次线上会议,教工党支部以及学生党支部共计55名成员参会。

首先,法学与英语硕士联合党支部书记史雪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中关于抗击疫情的相关回信内容,引导两支部成员积极思考发言,互相交流提高。

随后在接下来的党员交流环节,参会成员积极发言。学生支部党员霍家宝结合其在校内协助辅导员老师完成防疫工作做重点分享;积极分子徐亚蓉和殷暮乔,由于疫情原因本学期一直未能返校。徐亚蓉分享其参加社区志愿防疫服务的体会、殷暮乔分享了其居家上网课的心得,纷纷表示感谢学院老师给予的关心和帮助;积极分子吴梦琦和石绍钰,自返校以来认真完成其科研、工作任务。吴梦琦结合烟院班主任助理工作实际,表示在防疫工作中要学会换位思考、包容友善;石绍钰结合自身青年积极分子特点,发出学习正式党员勇于奉献、团结一致的感慨。

 

教工党支部党员杨述兴表示当前要配合和执行学校的防疫措施,起到党员的带头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是战胜疫情的唯一道路;朱智毅从行政法角度出发,表示当前防疫措施是坚持在法治轨道下进行的,作为法律系的师生要思考如何在法治轨道进行抗疫,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落细北京市和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李玉梅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都拿出了崭新的面貌,较早地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伍,希望大家一定要坚定地相信并践行防疫政策,做到言行一致,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做到细节,做好正面宣传,做疫情防控的解释员与引导员,守望相助!

 

 

最后,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超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各位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传播的风险和复杂严峻的形势,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第二,严格落实学校“七落实、七严禁”要求。各位党员、积极分子既要要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又要勇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服务意识,带头落实学校、学院各项防疫措施,积极配合公共场所测温,自觉参加学校、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做好宣传引导。第三,潜心科研工作,明确学习任务。广大师生应以“科研不停摆”为原则,扎根科研工作,努力做好研三年级毕业论文答辩、研二年级中期答辩、研一年级预开题等重要工作;此外,教工老师在抓实抓牢科研任务的同时,应给予学生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确保学院疫情防控不失控,各项工作保质保量不减速。

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通过本次共建活动,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领悟,进一步强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图文供稿/法学与英语硕士联合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