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 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齐心抗疫筑防线,青年先锋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量:

5月17日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青年抗疫先锋事迹等内容,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齐心抗疫筑防线,青年先锋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唐黛晴主持、第三党小组主办,党支部共计54名成员参与活动。

 

第三党小组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书信及指示、青年抗疫先锋事迹、青年党员疫情中如何彰显担当三个部分展开分享。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展开系统性学习,提醒青年同志应坚持政治定力,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保持思想定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努力阻断谣言传播渠道。随后,第三党小组成员分享了“喇叭哥”贾鹏飞和长岭法院90后青年干警杜冠男的抗疫先锋事迹:贾鹏飞同志一天参加4场社区防疫工作,连干19个小时,连续说话让他的嗓子有些沙哑,但他依旧坚持着核酸采样工作;杜冠男同志不辞辛劳,随叫随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挨家挨户地敲门登记,并且及时地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和防疫最新政策,担任起小区静态管控期间的“守门员”。最后,第三党小组指出,我们青年党员应该从自身做起,正视疫情,发扬不怕苦、不怕死的“王杰班”精神,自觉服从单位、学校等防疫工作安排。同时,更应该从身边人做起,重视疫情,动员身边的人服从指挥,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样本采集工作。

 

 第三党小组分享结束后,党支部内成员感触颇深。积极分子赵晨熙同志谈到,在现阶段,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她能做的就是安抚好身边一些同学的情绪,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规章制度,为防疫工作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随后积极分子寇子谦同志也表示,受疫情影响的这几年,是对我们国家,更是对我们党的一次巨大的考验。在近一年中暴露出许多民生和社会问题,我们共产党人必须要在一系列的问题面前,不断的团结力量、克服困难。通过党的领导和人民的团结一心,我们定能克服重重困难,迎来一个更新的、更美好的生活。

最后,党支部书记唐黛晴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支部内可以进行一些良性的沟通,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同时帮助和团结身边的同学解决一些学业、生活、心理等方面问题。党支部成员也要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在思想上保持高度的紧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供稿/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