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抗疫有我,闪动人发
——我院教职工成立“闪动”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量: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作号召,学院党委和工会共同发起在全院范围招募疫情防控教工志愿者,于5月16日正式成立了“闪动”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学院党政工的力量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师生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闪动”志愿服务队由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潘璐教授担任队长,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孔锋和学院办公室职员刘晓林为副队长,当前已有36名教职工加入,其中党员23名,充分发挥了教工党员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闪动”志愿服务队在运行过程中建立了灵活的需求对接机制。在与学院各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密切联络的前提下,由专人接收需求信息,而后在志愿服务队的微信工作群中进行“派单”,符合条件的教师志愿者“接单”领取任务。在此过程中,队长会综合考虑志愿者的住址、交通、身体条件等以及学生的特殊需求等因素进行人性化“派单”。教师志愿者们踊跃参与,群内“抢单”氛围频频高涨,甚至出现了老师主动“截单”现象。志愿服务队成立短短三日便派出5单任务,涉及运送学生看病、代办取药、就业手续等事宜。“闪动”志愿者们接单后,频繁往返于北医三院、马连洼派出所与东西校区之间,不管是运送骨折学生复查还是邮寄政审材料,都以细致入微的关怀和周到体贴的服务得到了学生们的称赞与感谢。另外,“闪动”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学校新一轮抗疫核酸检测人员报名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护贡献坚实可靠的志愿服务力量。

目前,学院“闪动”志愿服务队仍在持续招募当中,队伍力量将不断壮大。人发教师将秉承“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各类疫情防控工作,勇担抗疫使命,以实际行动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

【图文供稿/学院“闪动”志愿服务队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