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发学院党委举行第24期“学习者”理论讲堂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2/05/23  点击量:

  

近日,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第24期“学习者”理论讲堂,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本次学习会由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律系教授胡震担任主讲人,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超担任主持人,全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

胡震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高校人才培养”为题,通过多个形象的真实案例清晰地阐明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历程和“十一个坚持”的精髓,并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指导意义进行了深刻的阐释。胡震教授强调,要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邃思想与核心要义,发挥高校作为法治人才培养第一阵地的作用,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法治教育工作队伍,坚持思政课引领,不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教学全过程,并将法治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发挥学院优势,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胡震教授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号召学院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法治和德治的积极效能,切实践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要求,踔厉奋发,稳扎稳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通过胡震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学院师生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特点有了系统的理解。此次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育人和研究工作。

【撰稿/李喆 卢梦沁 摄影/卢梦沁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