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 人发青年志愿者齐心守护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25  点击量:

  微光成炬,同心战疫。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人文与发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多次召开学生座谈会收集学生意见,积极组织各类线上活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本次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学院通过学生组织积极招募骨干志愿者。在本次志愿服务中,我院学子以饱满的活力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协助开展快递消杀、核酸检测等校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用行动践行青春使命与时代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围墙。

 

 


“释放最燃的青春热血”

当看到西区快递需要消杀协助志愿者的消息,我第一时间报名并参与当日最后一班岗。开柜、消杀、开盒……随着“快递山”的减少,我也从开始的手忙脚乱逐渐进入状态,动作越发娴熟,并结合自己的体悟为后续志愿者提供可行性建议,圆满完成了当日快递消杀任务。作为一名“小蓝”,我主要负责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维护和疏导。五月的北京气温逐渐升高,特别是正午的太阳愈发刺眼,在巡视的过程中汗水不断浸湿衣服,但想到闷在防护服的“大白”更不容易,我咬牙坚持到最后一位同学检测完毕。无论是快递志愿,还是核酸检测志愿,都让我愈发感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和医护人员的辛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抗击疫情,守护家园,需要每一份青春的力量,释放最燃的青春热血! 

——博公管19李世雄


“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疫情就是危机,防控就是责任,当校园的宁静被疫情打破时,我迫切的希望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疫情阻击战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终于,我等来了机会,参与到青年志愿者战疫先锋队当中,成为了一名“大白”。

这是我第一次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我坐在操场上,为同学们录入信息。在志愿服务过程当中,即使将操作流程烂熟于心,但当发现系统需要重新登录才能继续扫描信息时,霎那间自己还是有些手足无措。有时同学们的信息会扫错,在手动改正的过程中,我十分紧张,时刻提醒自己集中注意力,保证信息正确,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也对同学们负责。我抬头看着同学们排着长长的队伍,深吸了一口气,重新振奋起来,我的操作也越来越熟练,看着试管盒越来越满,我的心也逐渐充满了成就感。

当我脱下防护服,微风拂面,帮助别人的喜悦感让这一刻变得更加幸福。通过亲身体会“大白”的工作,我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今后我还会积极投身到抗疫志愿活动中,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发展192王飞



“为了造就一个明媚的‘明天’!”  

其实我报名这个志愿服务的动机很简单,一方面是自己已经大三了,课程压力不太重,平时是有一些空余时间的,另一方面,我个人对于学校的快递情况也比较关注,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学校快递工作的有序进行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在做志愿的过程中,其实对我触动最深的,是快递站的工作人员们。我们作为学生志愿者,仅仅穿着志愿者马甲,站在艳阳下进行基础的服务就已然汗流浃背,而快递站的工作人员们,则要穿着全套防护服,背着大瓶消毒液,一遍遍给快递柜和包裹消杀,并来来回回的用小推车一车一车的运送大批包裹。站在入口做引导时,我清晰的看到他们的脸庞已经被太阳晒的黑里透红,却依然在不停歇的工作着,这一方面激励着我们要坚守岗位、积极认真,另一方面也让我对于相关工作充满了安心与信心。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志愿服务,不仅给予了我“累并快乐着”的体验,更是让我对每一个明天充满希望,当然,良好的快递服务运行离不开每一个人,只有大家同心协力、相互理解,方能造就一个个明媚的“明天”!

——社会191王俊童



“体会防疫不易,分享同学收到快递的喜悦”

在快递开放后的第一天,我就报名成为了一名快递岗位的志愿者,在东门快递处负责快递的消杀任务。我们需要提醒大家在领取快递时注意防护,并建议大家将外包装拆掉,之后再为内包装进行消杀。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看到了近邻宝工作人员在烈日下一车车的运着快递,参与其中后也亲身体会到了防疫工作人员的不容易。看到大家领走自己期待已久的快递时我也跟着一起开心,很荣幸能够帮助到同学们。以后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够更多的参与到防疫志愿中去,为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会191赵芊芊


“我们驱散阴霾,奔走在通往明媚春光的道路”

百年前,鲁迅先生面对民族危亡寄语青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如今,在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带有消极情绪而惶惶不安,但是只能抱怨和观望是无用之功,我们需要“做事”和“发声”去切实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共同走向我们所向往的解封之日。所以,很荣幸我能参与到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的服务岗位,跟着校医院的阿姨们学习和感受核酸检测,体会到了在烈日下穿着又厚又紧的防护服重复着机械但重要的工作的辛苦,汗水湿透衣衫很苦、口罩勒红皮肤很苦、太阳晒晕双眼很苦,但是医生阿姨细致严谨的防护讲解让我们安心,大家一句又一句的“谢谢”让我们暖心,中午丰盛的志愿者盒饭让我们舒心,我们履行着作为志愿者的使命和担当,我们成就和实现了自己,所以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而富有意义,我们驱散阴霾,奔走在通往明媚春光的道路。

——发展211李锐香


“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很荣幸我今天能够成为一个“大白”为同学们服务。首先,我想向每一位辛勤工作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表达衷心的感谢。北京的夏日烈日炎炎,温度高达33度,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里面早已汗流浃背,真的非常不容易。另外,我非常高兴能够为同学们服务,还有不少同学看到朋友圈来专门照顾我的“生意”呢。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传播202郎骐


“在理解与支持中成长”

疫情之下,所有人的生活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与此同时每个人也都努力奋斗着,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天在太阳底下辛苦工作的“大白”,坚守岗位的食堂工作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规则的同学们等等。所以当看到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后,我非常迅速地便报了名,希望能够利用这个机会更好地践行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前也参与过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但这次是我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成为一名“大白”。我的工作任务是协助医务人员扫描、录入采样人员身份信息。但由于是第一次负责该项工作,我一开始显得有些不太熟练。不过身边的医护人员和前来采样的同学都给予了我理解与支持,所以后续的录入工作也愈发得心应手。

当前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参与到各类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中来,守卫着校园。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发展192 周丹


“在落日时分服务老师和同学”

很荣幸我能成为5月22日快递协助岗的第一批志愿者,为来领取快递的同学们消杀快递。学校和快递点给我们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来领取快递的老师同学们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很多人一直对我们说“谢谢”。还有一位同学,自己的包裹就只有三包纸,还给我们留了一包在桌上,感觉特别温暖。

因为是第一天开设这个志愿岗位,我和小伙伴们也在工作中思考该怎么做能够更加优化流程,消杀得更加彻底的问题,相信我们的经验也会给后面的工作开展提供借鉴。

在我工作的时间段,我刚好看到了天边特别美的晚霞,见证了完整的日落。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的生活也会慢慢恢复正轨,不断变好的!             

——传播202张黛眉


人文与发展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们谨遵疫情防控要求,科学有序地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内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有序开展。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一定会取得胜利!


【图文来源/人发分团委  责任编辑/周静逸 冯嘉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