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联合经管学院举办“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流行特征与科学防控策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量:

5月25日晚19:00,“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流行特征与科学防控策略”专题讲座于线上顺利开展。为让同学们更好了解和掌握新冠疫情的相关知识,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人文与发展学院,邀请到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民教授,从医学和公共卫生的角度解读新冠疫情的流行特征以及科学防控策略。

讲座开始前,经济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朱葛军对刘民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刘民教授的个人经历及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充分利用这样一个特别的机会对新冠疫情有一些更加科学的认知,做到有效防控。

 

刘民教授从“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株的特点”、“奥密克戎变异株与COVID-19流行”、“我国新冠疫情防控的四个阶段”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从科学的角度了解新冠病毒相关内容。接着,刘教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说明了我国新冠疫情防控的“动态清零”策略,同时温馨提示各位同学当前校园疫情防控与关键环节的应对措施。

 

在听取了讲座内容之后,两院学生分别就自己的关注与思考提出疑问。刘民教授分别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回应,结合同学们的疑惑,将此前的讲座内容再一次进行了深入阐释,一问一答间,讲座气氛融洽。

最后,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对本次专题讲座进行总结。她谈到今天的讲座一方面让同学们能够真正理解当前政策方针背后的科学内涵,另一方面让同学们能够在保证正常校园学习生活的同时更好实现个人防护。她表示今天的讲座是交叉学科合作的一次初尝试,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进行有意义的学术探讨。

通过本次讲座,让各位同学能够放松心情,多跟老师同学交流,缓解焦虑情绪,共同配合校园防疫相关工作。经管学院、人发学院本硕博学生200余人在线上进行了收听收看。


【图文供稿/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人文与发展学院团委 责任编辑/周静逸 冯嘉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