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 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区域经济学硕博联合党支部、院研究生会联合博士宣讲团开展“知校史 明校情 践校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量:

6月12日晚,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区域经济学硕博联合党支部、人发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博士分团开展“知校史 明校情 践校训”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书记王开主持,邀请博士宣讲团五位讲师进行理论宣讲,近80人在线参加了本次活动。

 

博士宣讲团强农兴农组讲师罗丹、冯金璐、谢强、黄航行讲述了我校悠久的红色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从创办《醒农》半月刊、成立第一个党支部、为国献身的“三一八”英烈林孔唐再到小麦会战、曲周改土治碱,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展现了一代代农大人的责任担当。农桑稼穑组讲师张海亮从校史、校情、校训三方面讲述了农大人投身祖国三农事业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厚重历史和精神内核。五位博士讲师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对党史、校史进行了深刻系统的宣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生动讲述了农大故事,弘扬了知农爱农青年的时代担当。

 

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书记王开表示,回顾校史,不忘初心,我们要传承一代代农大人勇毅奋斗、农业报国的情怀,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强化使命担当。强农兴农的梦想正在照进现实,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未来我将继续学以致用,用脚步丈量土地,为三农事业贡献力量。

区域经济学硕博联合党支部书记巩宁谈到,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学子,我们被农大悠远的红色文化滋养着、被农大深厚的红色基因感召着、被农大“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优良传统激励着,我们要认真学习农大的红色历史、利用好农大的红色资源,发挥好自己的专业特性,讲好农大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预备党员崔晓慧表示,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是我校百年不变的追求。今天的中国农业大学,保持着农业优势学科,发展着多种新兴学科,通过回顾校史和学习模范人物,让政治信仰融入情感之中、内心深处,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我们坚信农大学子,心有光芒,必向远方!

院研会办公室鞠文韬谈到,深深感慨学校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和优良传统,这次宣讲正逢其时,不仅让我系统回顾了学校的光辉校史,更让我从百年的校史中感受奋进的力量。作为研究生,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从光辉灿烂的校史中汲取养分,秉承解民生之多艰的朴素情怀,谱写新时代农大人扎根土地、服务三农的新篇章!

会后,各支部党员及院研会骨干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深受启发与鼓舞,要以此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党史、校史的热潮,以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史理论学习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

【图文供稿/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