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书记林涵赴烟台参加毕业典礼并召开烟台专项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6  点击量:

6月23日,我院党委书记林涵与农村发展领域农业硕士学位点协调人可靖涵前往烟台研究院,看望我院在烟台学习的学生,并参加烟台研究院2022届毕业典礼。

23日下午,烟台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兴佐、林涵、可靖涵、2020级农村发展领域研究生班主任李玫瑰与2020级农村发展领域农业硕士研究生开展座谈。

 

林涵首先表达了对25名2020级农村发展领域农业硕士毕业生的祝贺,并表示学院对第一批烟台专项研究生高度重视,对每一个培养环节都精心安排,同学们也非常努力,在第一个学期内完成了所有课程后奔赴基地进行了八个月以上的岗位实践,完成了扎实的实践教育,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基层岗位工作中,不忘初心,将人发学院的精神转化为行动力量为乡村发展做出贡献。李兴佐对我院烟台专项的培养模式高度称赞,表示人发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探索出了师生匹配的最适合时间和方式,并不断优化培养环节,打造出非常具有创新性的育人项目,他希望大家在智能时代发挥更强的创造力和行动力。可靖涵表示,毕业后同学们的身份就转换成了社会人,大家应回过头对这两年的学习生活进行思考,总结自身成长和成熟的轨迹,也对培养方案和学位点建设提出建议,帮助学位点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经验。李玫瑰表示,作为班主任,深深了解大家在疫情期间进行实践的不易,也深刻体会同学们在这期间考公或考博的辛苦,无论当下是否找到最理想的工作,都希望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坚定地往前走。

同学们每个人都积极发表了两年来的学习与成长感受,表示人文与发展学院烟台专项为大家提供了非常好的教育平台和接触社会的机会,特别是岗位实践的经历成为了求职简历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给面试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同时,通过8个月的岗位实践,大家的性格更加开朗,不再“社恐”,也更加独立自主,学会了主动沟通和解决问题。

同学们也围绕课程内容与岗位实践的衔接、岗位实践与学位论文的衔接、学习收获与找工作的衔接、就业择业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其中在课程考核、基地选择、跨基地交流等方面提出了颇有创造性的思路。与会的各位老师认真聆听和记录,并一一予以回应和交流,现场氛围温馨且真诚。

 

24日,在烟教师与毕业生参加了烟台研究院毕业典礼。林涵现场为同学们拨穗正冠,与同学们亲切留影。同学们领取到学院为大家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表示充分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对大家的关爱和祝福。

【图文供稿/可靖涵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