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 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党员深入基层调研实践、挂职锻炼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七一”临近之际,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党员前往陕西、云南、广西、山东、北京等地深入基层、深入乡村,积极发挥专业特长,投身乡村振兴一线。驻村工作、入村调研、基层实习、志愿服务、农事生产…支部青年学子在校地之间的“双向奔赴”中苦练内功、锤炼本领、砥砺品格、提升能力。

支部副书记胡晓阳谈到,在禄劝县乡村振兴局跟班学习的日子,每每看到局里工作人员为了农户的利益执行政策时字字斟酌,乡镇干部为了每一户监测户的生计费心劳力,我都感到基层工作的不易。念兹在兹,服务人民是长久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定多读书勤思考,把知识、热情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动力,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支部组织委员赵宇琦谈到,通过这段时间在基层的实习,收获良多,一方面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另一方面也在不断与老师们交流的过程中提高了自己调研的潜力。调研就是一个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的好机会,能让我在实践中汲取营养,能更加深刻的感受世界。未来的学习中也会向叶老师所讲的那样“在理性的路上记住感性,尤其是保持感受他人感受的能力”。

支部党员马泽乔表示,在汉阴调研走访、进组工作期间,亲身体会到后脱贫时代乡村振兴需要解决的时代问题。作为督察组成员去核查“三类户”收入,深入各个村支部核查整改资料,深深体会到乡村振兴工作人员的艰辛,同时在知识与经验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需要千千万万个青年学子的回归助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要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之中。

支部发展对象房罗鑫说道,在广西的基层实习,既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也收获了贴近群众、贴近乡村的第一手资料,更切实感受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义,心中十分感激。现实操作中的细节比书本中的理论更加复杂,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等名词早已耳熟能详,但实操细节仍一知半解,希望接下来能更加专心地虚心学习,在拉近群众距离、熟悉农村政策中努力实现知行合一。

支部积极分子朱迎即将前往新疆参加为期一年的西部计划,对于这一决定,她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会尽自己所能为边疆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在担当中历练、在奉献中成长,在党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支部书记王开谈到,懂农民、爱农村、爱农民是农大青年的朴素情怀,更是青年党员的责任使命,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我们在驻村中见证了贫困户的生活大变样,在实践中了解了民情、增长了才干。未来,支部将继续在实践中深化理论学习成果,在实践中加强政治引领、推动组织建设。

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青春无问西东,农情自成芳华,每一次启程都是一次挑战、一次机遇,同时也是践行一生的责任,要在乡村振兴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农大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供稿/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