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社会政策前沿讲座】2022年第五期(总第36期):实施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挑战与应对

发布时间:2022/06/04  点击量:

本讲座重点介绍在人口老龄化宏观背景下,我国在应对老龄化政策制度设计上的主要进展,并基于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所面临的机遇与调整基础上提出未来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框架体系。

讲座主题:实施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挑战与应对

主  持  人:张艳霞副教授

主  讲  人:陆杰华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6月6日(星期一),10:10-12:00

腾讯会议 ID:374 103 624

主讲人简介:

陆杰华,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北京大学健康老龄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老龄产业协会理事等职。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老龄健康、老龄公共政策等。近年来,主编了《北京养老产业蓝皮书》《深圳人口与健康发展报告》《新时代应对老龄化国情报告》等论著,现已发表学术论著100篇(部),其中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北京市哲学社科省部级以上奖项十余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基金以及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并参与了众多政府咨询报告的撰写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