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召开2022级研究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17  点击量:

9月16日晚,我院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在西校区中德楼008教室举行了2022级研究生见面会。社会学、人类学方向的2022级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及导师代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见面会。本次新生见面会由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副系主任潘璐教授主持,导师代表熊春文教授、赵丙祥教授、吴惠芳教授、何慧丽教授、封小郡副教授、马学军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见面会分为研究生新生自我介绍、导师寄语、研究生培养方案介绍和师生交流四个环节。各位研究生新生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研究计划、兴趣爱好等,介绍环节增进了师生之间和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参会的导师代表表达了对2022级新生的嘱托与期许,并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中肯建议。封小郡提出,学生在学习中要主动积极地联系导师、与导师沟通;赵丙祥强调,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应打破界别,主动与不同研究方向、研究领域的老师积极交流、学习,充分利用我院社会学学科实地研究的特色优势开展田野研究;吴惠芳提出研究生以自主学习为主,在学习和阅读的过程中要逐渐建立起自己系统性的知识库和文献库;熊春文强调“群学”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组成学习小组,共同学习进步;潘璐提出要在研究和学习中找到自己的热爱,做好学生的学习本职;何慧丽建议同学们要保持身体健康,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马学军建议同学们在入学之初要保持朴素,从零做起,脚踏实地,在探索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见面会的第三个环节是由潘璐介绍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考核内容。该环节详细介绍了我院社会学与人类学系的学科概况、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方向、实践基地等内容,并对博士生和硕士生的培养体系和考核内容进行了具体详实的解读,使新生们对于院系概况及学科培养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见面会最后的师生交流环节,老师对于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耐心解答。本次见面会氛围轻松愉悦,不仅使学生们增进了对学科与研究生学习生活的了解,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后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也使师生之间建立起了沟通的桥梁,增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和距离。

【图文供稿/社会学与人类学系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