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课程思政工作坊暨“青教赛备赛集训营”第一期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量:

9月15日,我院课程思政工作坊暨“青教赛备赛集训营”第一期在民主楼240会议室顺利开展。此次训练营有幸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彬老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韩宇老师和我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培训师周超老师作交流指导。本次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主任李玉梅主持。

李玉梅首先对三位指导老师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感谢。随后三位参赛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分享了自己赛前准备和参赛的心得,同时针对每位参赛老师个性化问题进行一一指导。刘彬强调教学比赛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结构、教学设计、教学表达等方面考察教师综合能力,老师们要思考和琢磨如何在比赛中如何呈现教学之美,要出奇制胜。韩宇指出比赛时长有限,二十分钟的时间要让评委跟着课程的节奏走,课程内容不在多,主线要突出,开头介绍和结果小结要有亮点。周超提到课程设计要想抓住观众眼球,一定要从观众角度思考问题,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课程举例和案例有趣的同时要贴切。

李玉梅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学院高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相关比赛,磨练和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教无定法,贵在得法”,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专长和特色,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不留遗憾,最后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图文供稿/晋泽敏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