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文与发展学院2022年秋勤工助学中心交流大会暨新任助管选聘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2  点击量:

9月22日,2022年秋勤工助学中心交流大会暨新任助管选聘大会在东校区民主楼240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学院党建办公室组织员卢梦沁、分团委书记周静逸、专职辅导员刘天航、系教辅老师、教学教务科、学院办公室、学生教育管理科相关负责教师以及新任助管候选人和老生助管等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职辅导员韩金主持。

首先,专职辅导员韩金详细介绍了勤工助学中心的情况。从2021年春季开始筹划实施,到9月召开勤工助学中心启动会,再到2022年上半年开展了4次勤工助学中心蓄力计划、技能培训,我院勤工助学中心正一步步走向成熟。中心的成立也获得了学校研工部的认可,今年的研究生勤工助学岗位同比也有所增加。随后,负责学院资助工作的专职辅导员刘天航介绍了今年本科生助管岗位设置和报名情况,并希望各位用工老师可以秉持双向选择、扶困优先、竞聘上岗的原则开展聘用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用人与育人相结合,一同努力打造一支精干的学院助管团队。

 


接下来,会议进入面试选聘环节。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会议设置线上线下两个会场,同学们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参与面试,招聘老师们则在民主楼240集体观看面试直播,进行考察。面试分上下半场,研究生候选人为上半场,本科生候选人为下半场。面试过程中,候选同学们积极展现自己,选聘老师们也通过有针对性的提问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基本能力。

 

面试环节结束后,进入新老助管交流环节,面对新助管们的疑问与不解,老助管们积极解答,新助管们不仅解决了心中的困惑,也感受到了助管大家庭的温暖与团结。

14:50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主管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候选同学的综合素质,同学们也在与主管老师和老助管的深入交流中加深了对助管岗位职责的认识,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2022年是学院勤工助学中心蓄力发展之年,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分团委的指导下,在新老助管的薪火相传中,学院勤工助学中心的管理服务和资助工作定会迈上新台阶。


【图文来源/勤工助学中心  责任编辑/刘天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