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青年教师观摩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三届青教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9/24  点击量:

我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本着“以赛共享、以赛促建”的目的,学院分工会和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组织观摩比赛直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主任李玉梅,学院青年教师和博士后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间隙,李玉梅向在场的老师们再次强调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重要意义,比赛是青年教师打磨和提升教学能力的宝贵机会,希望大家认真观摩学习参赛选手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不断提升自己,为后续参赛和教学风格的形成积累经验。在场的青年教师一边观摩一边交流,一边学习一边反思,同时也为学院参赛老师加油助威。

朱智毅老师谈到有的参赛老师把看似复杂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出来,思维、逻辑清晰,课程极具启发性;有的参赛老师教学环节设计精巧,相关案例、数据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干货”满满又不乏趣味性;有的参赛老师课件制作精美,使用自制的教具进行课堂演示,活跃课堂气氛,听完之后感觉收获颇丰。

段媛媛老师提到通过观摩青教赛赛场上学校各专业老师的风采,熟悉了青教赛的基本流程和要求,也明白了课堂设计要让评委和学生听明白、听起来不觉得累的重要性,这些为自己今后的教学实践和比赛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杨吕娜老师谈到比赛中可以看出参赛老师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展示了深厚的教学技巧,结合了丰富的教学形式,一些老师独特的教学设计和精美的教具让人眼前一亮,对自己今后的教学很有启发,受益匪浅。

花晓波老师提到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清晰地阐明知识点是自己当前所面临的挑战,青教赛是一个极佳的平台去汲取经验、寻找差距。通过观摩活动,自己在如何以学生能接受的方式传递知识这一点上有所体悟,如结合板书,辅以视频、动画、实物等多元素材,将原理和现实生活紧密相连,又如精心打磨电子讲稿的每一处细节等。自己会不断反思备课和授课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提升讲课水平。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让青年教师领会和融入学校教学传统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青年教师在参与的过程中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促进,让教学研讨蔚然成风。

【图文供稿/晋泽敏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