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公共管理与发展系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点击量:

9月21日晚,我院公共管理与发展系在西校区学院CIAD报告厅举行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及入学专业教育主题活动。2022级硕、博士研究生及部分教师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见面会。本次新生见面会由系主任刘启明主持,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孔锋、副系主任于乐荣、区域经济学位点导师代表胡振通出席见面会。

孔锋老师代表公共管理与发展系对2022级全体研究生同学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鼓励大家能够砥志研思,积极与老师们沟通,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找到或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愉快地度过研究生期间学习与生活。

于乐荣老师介绍了2022级研究生的总体情况,并就研究生培养环节的整体情况、各个考核环节流程和相关要点进行了介绍,她着重强调了论文开题、中期考核、毕业论文答辩等关键节点的要求与注意事项。通过阅读书单的推荐,为大家开阔视野,提供了更多学习路径。

胡振通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从研究生阶段对学习和生活如何更好地规划这一问题,给大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丰富课程体系,扎实研究基础;深入实地调研,积累研究素材;培养问题意识,做好研究选题;提升逻辑思辨,掌握研究规律。

刘启明老师希望同学们理解身处“时不待我”的时期,期望大家能够在研究生期间牢牢抓住“黄金时间”,并通过幽默且生动的例子鼓励大家主动开展科研活动,并强调老师们会时时刻刻做好为大家答疑解惑的准备,努力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做好服务。

 

在师生互动环节,2022级新生就对于寻找研究兴趣的困惑、实习实践机会的寻找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与会老师一一予以耐心且详细的解答。本次见面会为研究生新生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形成了老师和学生身远心近的氛围,增强了大家勃然奋励的动力。

【图文供稿/贺颖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