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第二届“开化论坛”筹办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7  点击量:

9月26日下午,浙江省开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忠伟一行五人来访学院,就第二届“开化论坛”筹办事宜及“习近平山区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先行实践”思想阐释等与我院展开座谈交流。会议在西校区学院CIAD报告厅召开,由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主持。

叶敬忠院长欢迎齐忠伟一行来访学院交流工作。他表示,与浙江省开化县的深入合作已经是学院工作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们致力于推进相关工作是为了共同的事业、共同的理想、共同的价值,这也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定位和基础。人文与发展学院在发展和实践中形成了独特的精神气质,高雅的学术、高洁的志趣、高尚的情操正在逐渐成为广大师生共同的精神追求,也吸引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希望,“开化论坛”成为一面旗帜、一个标杆,成为全国从事乡村振兴的研究者和行动者都积极参与的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通过推进学术观点与实践经验的互动,让“开化”的名声在政策界、学术界和社会界响亮起来,让更多的人知道“开化是个好地方”。

齐忠伟副主任高度赞扬人文与发展学院的社会关怀和人文情怀。他表示,开化县要在与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已有的卓有成效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深化合作、办好论坛,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政策规划、学术研究和行动实践的交流研讨方面深化主题、扩展议题,阐释好“习近平山区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先行实践”思想的深刻内涵。

开化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葛晓飞指出,首届“开化论坛”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中央电视台等20余家主流媒体对论坛重点报道,扩大了开化县的知名度,时至今日论坛的影响力依然在持续发酵中。为办好“开化论坛”学术品牌,办好高质量的学术论坛,开化县委党校将沿用去年的会务专班和良好的沟通机制,确保第二届“开化论坛”顺利举办,推进开化先行经验的理论总结、共同富裕浙江先行探索的经验推广、乡村振兴创新试验的提炼总结。

开化县人大经济工委主任童顺尧、开化县委党校副校长徐开宏、中国农业大学·钱江源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助理许柳晨,我院副院长龚利、吴惠芳、办公室主任王树远、社会服务秘书邵念念参加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钱江源乡村振兴研究院是学院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与地方合作建立的四个县级乡村振兴研究院之一。作为中国农业大学·钱江源乡村振兴研究院打造的年度论坛,“开化论坛”致力于打造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为总主题的全国性交流平台。

【撰稿/邵念念 摄影/刘亚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