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人心愿 筑梦远航 | 我院喜迎2022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2/09/03  点击量:

云天收夏色,秋风伴启航,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2日,我院喜迎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与向往,跨进了古色古香的农大校园,来到了人文与发展学院,掀开属于他们的人生新篇章。

在迎新前夕,身穿蓝色马甲的迎新志愿者在东、西两校区为本研新生准备迎新物资,包含农大校徽、防疫物资、定制伴手礼和入学手册等一系列物资,放进学院定制的帆布袋里,并将装好的物资袋及新生院服搬运到学院迎新处摆放整齐,这一份份物资,包含着来自学院温馨的爱。

 

9月2日上午,盼望着,新生来啦。在新生报到的第一线,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地带领着新生们走入校园,引导大家来到奥运场馆内。人发摊位前,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和辅导员们一丝不苟地帮助新生完成报到流程、资格审查、发放物资.……“一对一”精准解决学生入学报到的个性化问题,向新生们介绍学校学院的设施环境。明确而细致的分工、热情而详细的解答,迎新志愿者们于细微处为新生保驾护航,以便新生顺利报到。

 

 

同时,在西校区的迎新现场也是热情洋溢,井然有序。上午十点,西区的志愿者们迎来了第一位研究生新生,学生辅导员韩金向其介绍了明天正式报到需提交的材料以及西校区核酸检测地点,志愿者们的每一句“别着急,先放好证件”都装满了大家对“小萌新们”的关怀,这让来自硕公管22班的新生张逸帆感慨万千:“一年前,我从农大毕业,践行校训,投身于祖国边陲的支教事业。一年后的今天,我又一次来到农大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我知道我即将开启一段期待多时的新旅程,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我会肩负起强农兴农的责任,与朋友们一起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做为梦想努力,躬行实践,将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同样,面对着热情与关怀,来自传播222班的新生郭豪宇同学也向我们表达了他的感受:“来到农大,是热情的志愿者,是贴心的班主任助理,是无微不至的学长学姐,他们给予了我今天最大的感动。穿过青葱的林荫道,我期待着即将发生的一切,期待着在农大奋斗努力,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的责任。”

 

 

社会222班的班主任陈龙老师谈道:“今年的新生报道是极其特殊的,为了确保校园全体师生的安全,来自天南地北的学生家长都无法进入学校。看着家长与同学隔着校门挥手道别,既于心不忍,又无比感动。感动于从那一刻起我们的同学们要开始真正的自强独立,更感动于家长们在这一特殊时刻的理解与支持。我相信中国农大一定不会让他们失望,我们的同学们一定会在这里扬帆起航,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在山东烟台,我院2022级烟台专项(农村发展)研究生也如期在烟台研究院报到。受疫情影响,学院老师们以及2021级烟台专项研究生志愿者们无法入校。为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经过统筹考虑,安排烟台专项(农村发展)班班主任李玫瑰老师负责协调迎新工作。

8月31日,阳光明媚、风轻云淡,早上七点迎新志愿者已经到达我院迎新点,着手布置现场,提前演练新生报到流程。上午九点开始,新生同学陆陆续续到校,在校门口进行核酸检测后,到学院迎新点报到。迎新团队分工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电脑系统登记、资格审查、户口核对,发放学校物资和学院特别定制的文化衫、校徽钥匙扣、笔记本、文件袋等新生专属礼包。截至晚上九点,我院烟台专项硕士新生16人报到工作基本完成。

来自学院的热情与温暖消除了新同学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怀和温情。新生王新通谈道:“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很荣幸来到了中国农业大学,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在未来两年,我将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度过最美好的研究生生涯。”

同样,学院近年来在国际教育方面成绩斐然,新一学年汇聚了来自亚洲、非洲、北美洲等22个国家的49名国际新生力量,不断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和教育多样化。在留学生迎新工作中,学院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团队创新思路,携在校老生以座谈会的形式迎接境内新生,使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留学生在踏入校园伊始即感受到浓厚的人文气息与兼容并蓄的文化氛围。

 

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疫情态势依旧非常严峻。我院开学报到工作安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以保护学生健康为第一要义,密切关注学生报到前7天的健康状况。在入校环节,学院设置了严格的身份核验流程,查验学生的身份证、学生证(录取通知书)、健康码和行程码,同时,各个报到点都备有相关的消杀物品,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保证入校流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珍惜新起点,笑迎新生活。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辛勤耕耘、广交好友,插上理想的翅膀、扬起青春的风帆,闯荡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图文来源/新闻中心 研究生会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