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 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与植保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共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9月30日,人文与发展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与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共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

展览馆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设“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突出党的不懈奋斗历史主线,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认真参观,瞻仰革命旧物,观看历史视频资料,对中国共产党开辟建党建国伟大道路、取得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支部党员陈中天谈到,革命先辈,一个让人感动、钦佩而又深觉遗憾的词语,觉得“岁月静好”的我们常常容易忽视这个词语。但今天来到党史纪念馆,让我心中的血液再次沸腾。革命先烈们在祖国大地上撑起一片天,开启了我们民族的千秋大业,创造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应该永远铭记给我们幸福生活的人,让我们永远感恩那一个个为了这片土地,洒下热血的革命先烈们。

支部积极分子张逸帆表示,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我们应当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要做到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勇于担当使命任务,奋斗不止。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当代青年,我将勇担青年使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惧艰险,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成长。

支部预备党员刘晓睿谈到,通过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史展览馆的参观,我又一次为中华民族百年来筚路蓝缕的历史所震撼。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的实践证明,我们的党是有生命力的、深受人民爱戴的、不断从历史经验中锤炼自己的政党。百年风霜雪雨,归来恰是风华正茂是对我党百年征程的真实写照。未来,我相信我们的党能够继续成功带领中华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与使命!

 

植保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岩谈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这次参观,我们将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昂首奋进崭新征程!

支部书记王开针对此次活动总结道,恰逢国庆节,也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盛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展览馆,使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使命在肩、强国有我,我们将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紧跟党走、站位更高、把握前沿、回应现实,在乡村振兴主战场发挥作用。

【图文供稿/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