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董强教授撰写的学术论文荣获非营利组织和志愿行动研究协会年度最佳论文荣誉提名

发布时间:2022/09/04  点击量:

9月2日,非营利组织和志愿行动研究协会(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on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and Voluntary Action, ARNOVA)在其官网发布了2022年度的学术奖项。我院董强教授(通讯作者)与美国罗格斯大学陆家欢副教授、纽约城市大学陈斌教授共同撰写的学术论文“What Makes the Chinese Nonprofit Sector Grow? A Cross-Province Configurational Analysis”荣获2021年最佳会议论文荣誉提名。2021年最佳会议论文奖项评选委员会对该论文的提名辞为:通过需求侧因素和供给侧因素的组合分析了中国非营利部门的产生和发展。该研究确定了三种高非营利性密度的路径和两种低非营利性密度的路径,每一种都涉及到需求侧和供给侧因素的独特组合。通过增加来自非西方背景的实证证据和关于不同非营利部门理论如何在不同组合中结合的新见解,该研究有助于揭示非营利部门发展的因果复杂性。

非营利组织和志愿行动研究协会(ARNOVA)成立于1971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最具声望的致力于非营利与志愿部门研究的专业协会,拥有来自世界各国的1200多个专家学者会员。此前已经连续50年成功地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举办年度学术会议,在全球非营利研究领域积累了不凡的学术影响力。自2016年以来,董强教授连续五年参加非营利组织和志愿行动研究协会(ARNOVA)的年度学术会议,在分享学术研究成果的同时,也促进了我院在非营利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度。

【图文供稿/董强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