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叶敬忠、汪淳玉再次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量:

3月28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备受瞩目的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院叶敬忠教授、汪淳玉副教授荣登榜单。这是自2020年以来,叶敬忠教授、汪淳玉副教授连续三年入选该榜单。

Scopus是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作为统计来源。本次上榜人数共计5216人, 来自全国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涵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中国农业大学共有 55名学者入选,入选总人数位列全国第 21位。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国际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全国本学科的研究者中处于领先水平。叶敬忠教授、汪淳玉副教授位列的社会学学科榜单,2023年上榜共计14人,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纽约大学。

2位教授连续三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彰显了人文与发展学院教师在科学研究领域的全球影响力。学院坚守“潜心做事、无问西东”的研究精神和“辩名实、知情伪,致用不足尚、无用不足卑”的学术精神,在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注重创造温馨的科研环境和条件,营造宽松的科研氛围和文化,从而让每一位教师都能迸发出科研的动力、热情和激情。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与学术成果也成为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高水平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的基础与底气。


叶敬忠

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国家级人才计划特聘教授。北京市社会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研究领域包括国家发展与农政变迁、发展干预与社会转型、劳动力流动与留守人口、小农农业与土地制度、农村教育与社会问题等。

分别获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社会学学科的一等奖、三等奖、二等奖,北京市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四届、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二等奖、一等奖,以及陆学艺社会学发展基金会第七届社会学优秀成果奖、第四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九届青年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国家林业局优秀专家称号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与转型研究”。撰写的多项政策建议获得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

汪淳玉

人文与发展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农村转型与农政变迁研究,主持国家级课题,在《开放时代》《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中国农村经济》《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Journal of Peasant Studies、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Globalizations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译作有《遭遇发展》《农政变迁的阶级动力》等。

分别获第七届、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二等奖;北京市第十届、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


【图文供稿/邵念念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