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部署春季学期重点工作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4- 03- 11

3月6日,人发学院党委于民主楼240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党建工作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林涵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林涵书记首先传达了近期上级和学校重要会议精神,要求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十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抓好党的建设。与会人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会议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励师生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人发力量。此外,林涵书记还传达了学校2023年“8+2”工作总结会精神,提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紧盯目标任务,确保党建“双创”和“一融双高”工作的落实。她指出,新学期既要重视基础党务的工作规范,也要加强示范项目和特色经验的打造,积极创建“样板支部”,深化党建和思政工作品牌建设,并结合学校双甲子校庆筹备工作,推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李玉梅通报了学院2023年基层党建检查的问题清单,并指出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业务不够规范、活动形式单一等突出问题。针对发展党员系列工作,李玉梅副书记要求各党支部一要“规范化”,重视组织制度落实,做到“有文件可查”;二要“程序化”,重视工作衔接和党员发展各阶段人数的均衡;三要“公开化”,将党员发展工作标准和进展进行必要的传达和公示,强化支部书记和支委在培养党员中的风气引领作用。

党委组织员刘天航对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支部按照个人自评与支部互评的工作要求召开党员大会,完成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并做好支部手册规范化记录,完善支部组织生活。


 



党建辅导员王俊童就近期发展党员专项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和说明,通报了近期党支部档案核查培训会工作情况,要求各支部做好整改工作。

在交流环节中,现场师生重点研讨了研究生党支部设置的优化,红色“1+1”、乡村振兴党建“1+1+1”等共建工作安排。林涵书记、李玉梅副书记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的支部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与讨论。

【图文供稿/“星火”学生党建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俊童】


  • 联 系 人 :学院办公室
  • 办公电话:010-62731320(西)
    010-62738898(东)
  • 办公地址:西校区中德楼105房间
    东校区民主楼233房间
  • 电子邮箱:cohd@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