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任命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新一届系班子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4- 03- 15

3月14日,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在民主楼240会议室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会上宣布了新一届系班子的任命决定:任命潘璐为社会学与人类学系主任,马学军、金炜玲为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副主任;熊春文不再担任社会学与人类学系主任,王昊不再担任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副系主任。学院党委书记林涵、院长熊春文出席会议。会议由林涵主持。

王昊代表上一届系班子进行发言。他表示,自2018年起担任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副系主任,负责本科生的教学管理。他回顾了自己从一个新手到逐渐熟悉工作的点滴过程,感谢社会学与人类学系这个包容团结的集体对他的支持,也期待接替本科生工作的金炜玲老师能够不断创新,让本科生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新一届系班子成员进行表态发言。潘璐感谢学院和系里对她的信任。她表示,社会学与人类学系的发展一直以来依靠全系每位老师的投入和付出,新一届系班子会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每一位老师的优势和能动性,让社会学与人类学系继续平稳发展。马学军和金炜玲将分别负责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管理工作。马学军表示,承担公共事务是每位青年老师的义务。他会尽快适应新角色,也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得到各位老师的支持。金炜玲表示,自己作为青年教师能够得到大家的信任,感到既意外又荣幸,她会在各位老师的支持下尽快做好过渡衔接。

作为社会学与人类学系老教授代表,孙庆忠教授希望新一任班子能够不负学院的信任和重托,继续团结带动系里教师,以自由的集体氛围激发每一位老师的创造力。

熊春文对各位老师的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多年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系务会制度,系班子、党支部和青年骨干教师能够围绕公共事务进行有效的沟通和组织,为年轻人承担系务工作起到了传帮带作用。他希望新一任系班子能够继续为老师们保驾护航,做好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核心工作。

林涵代表学院党委希望新班子能够团结协作,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融双高”。她也希望潘璐在担任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一肩挑”的过程中,能够平衡好各项工作,发挥带动示范作用。

任命会后,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第1次系会。全系教师对新入职的桑坤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针对新学期的本科生教学、教授工作站建设和2025年社会学建立30周年筹备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图文供稿/社会学与人类学系  责任编辑/王树远】

  • 联 系 人 :学院办公室
  • 办公电话:010-62731320(西)
    010-62738898(东)
  • 办公地址:西校区中德楼105房间
    东校区民主楼233房间
  • 电子邮箱:cohd@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