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能力培养”系列学术讲座】 2024年第1期(总第22期):机器学习方法在公共管理研究中的应用实践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4- 03- 26

讲座题目:机器学习方法在公共管理研究中的应用实践

主讲人:王友奎  清华大学

主持人:赵雪娇  中国农业大学

讲座时间: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19:00-21:00

讲座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会议 ID:940-941-014)

主讲人简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在站博士后,明德学者,研究方向为数字政府、数据治理和组织声誉等。在《Social Science Computer Review》《中国行政管理》《行政管理改革》《电子政务》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曾获“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第三届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和“《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2022年度最佳论文”等称号。主持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参与社科重大项目、社科一般项目和自科面上项目6项。长期参与并具体负责一年一度的“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作为骨干成员参与了40余项中央和地方政府委托的研究课题,并多次获得领导批示和主管部门的政策采纳。

讲座内容简介: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机器学习方法已广泛应用于各领域,为分析和理解大规模复杂数据提供了新的工具和视角。本讲座聚焦机器学习方法在公共管理研究中的应用,首先介绍机器学习方法的基本原理、常见算法和应用场景,然后梳理该方法在公共管理研究中的应用实践,最后结合地方政府组织声誉管理场景,从理论建构、数据获取、预处理、模型训练和迭代优化等重点环节,实例讲解有监督机器学习方法在公管问题研究中的应用流程和效果。


  • 联 系 人 :学院办公室
  • 办公电话:010-62731320(西)
    010-62738898(东)
  • 办公地址:西校区中德楼105房间
    东校区民主楼233房间
  • 电子邮箱:cohd@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