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山东省无棣县人民政府袁庆副县长一行来访我院商讨院地合作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4- 03- 29

3月27日,山东省无棣县人民政府袁庆副县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兼局长邢呈军等一行人员莅临我院,探讨院地合作相关事宜。我院副院长吴惠芳主持座谈交流会,法律系教授、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任大鹏以及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系主任陈龙参会。

吴惠芳详细介绍了我院在社会服务、学院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重点阐述了学院教师的研究领域及专业实力。袁庆详细阐述了无棣县的地理状况和产业布局。他表示,无棣县非常期望与人文与发展学院展开深入、全面的合作,共同探索无棣县农业农村现代化方案。邢呈军表达了对该县土地问题、粮食生产问题、农村养老、农村空心化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思考。

任大鹏分享了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工作模式与经验。他谈到,研究院紧密围绕青神县承担的农村改革任务,为其提供了全方位智力支持,在宅基地改革试点、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农民合作社等多个关键领域提供了资政建议。作为重要实践基地,青神县也为学院研究生实践教育和论文调研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他对我院与无棣县开展合作的领域方向和机制提出了建议。陈龙指出,学院一直积极搭建院地合作平台、支持教师开展乡村振兴的社会服务工作。他认为,我院社会工作硕士培养的重点方向是乡村社会工作,和无棣县乡村工作的需求密切相关,可以打造院地合作培育乡村社工人才的重要基地。

与会人员就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双方表示,将共同积极筹划乡村振兴领域的合作行动,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图文供稿/杜丽娟  责任编辑/王树远】


  • 联 系 人 :学院办公室
  • 办公电话:010-62731320(西)
    010-62738898(东)
  • 办公地址:西校区中德楼105房间
    东校区民主楼233房间
  • 电子邮箱:cohd@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