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本科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4- 03- 08

3月7日,我院春季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民主楼240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旨在总结上学期教学工作,对本学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院领导、视导组成员、各系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视导组专家首先对我院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视导组组长、关工委副主任张蓉,指出,我院在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并为老师们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例如要充分利用板书和在线教育平台等工具。此外,视导组专家李鲁平老师、于华江老师、李焕征老师、李建军老师依次发言,肯定了我院全体教师的努力,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武晋副院长对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上学期我院教学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新版培养方案顺利启动、招生工作有序开展,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同时也指出了上学期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从教材使用、课程优秀率、毕业资格审核、教学经费执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部署。她强调,本学期学院着重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招生队伍建设。

我院党委书记林涵对视导组专家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她指出,视导组在学院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同时,她还强调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表示招生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环节,希望老师们能更多地参与到招生工作中来,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学校的招生工作出谋划策。

随后,各系主任进行了交流。各系围绕招生工作、教材使用、教学任务确认、课程评价、实践课教学法等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本次会议为各系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加强各系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推动教学质量的提高。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本学期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同时,关工委老同志也积极参与到教学工作中,起到传帮带的重要作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学院教学工作建设添砖加瓦,在会上对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宝贵意见。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教学工作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表达对全体教师的敬意与祝福,我院精心准备了花束,为老师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和温馨的关怀。

【图文供稿/张一帆  责任编辑/王树远】


  • 联 系 人 :学院办公室
  • 办公电话:010-62731320(西)
    010-62738898(东)
  • 办公地址:西校区中德楼105房间
    东校区民主楼233房间
  • 电子邮箱:cohd@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