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首页 > 师资力量 > 公共管理与发展系

李 凡

发布时间:2009/02/07  点击量:

李凡



职    称:讲师

办公地点:西区中德楼201室

联系电话:13611322901

电子邮箱:lifan@cau.edu.cn



一、主要研究兴趣和研究领域    

精准扶贫瞄准机制研究;农民自我组织规划、管理、评估;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发展项目社会影响评价(SIA);发展实践项目规划、管理、评估;

、教育与工作经历    

1993年  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外语系  国际经贸专业

1996-1997年  荷兰皇家交通旅游学院  工商管理硕士

2008-2012年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  推广硕士

1993年9月-1995年2月,中国农业大学综合农业发展中心(CIAD),助教;

1995年3月-1996年7月,农业部国际合作司,项目官员;

1997年12月至今,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发展研究系,讲师;

三、主讲课程    

本科生:发展研究专业英语,社会工作概论,社会工作概论

四、发表论文    

1. 李凡等,提高西北贫困地区农民科技素质的有效途径初探,《中国农学通报》,2013年。

2. 李凡等,农业技术创新扩散视角下的节水灌溉农业,《山西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

3. 李凡,适用技术在节水灌溉农业中的应用,《安徽农业科学》,2014年6月。

4. 李凡等,农民田间学校对节水技术的使用和影响,《节水灌溉》,2014年1月。

五、出版著作/教材/编著/译著   
 


 

1. 杨芳、李凡著,《English for Development Studies》,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1年。

2. 刘林、李凡著,《残疾人及其社区的社会融合指南》,华夏出版社,2010年。

3. 刘林、李凡著,《残疾人家庭生产发展基金指南》,华夏出版社,2010年。

六、主持与主要参与的科研项目

1.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蒙族牧区综合性扶贫和生态文化保护研究,香港嘉道理慈善基金会,2014年10月-2016年12月。

2. 内蒙古扶贫攻坚工程“三到村三到户”管理手册和操作指南制定研究,内蒙古自治区革命老区建设与扶贫项目管理中心,2015年1月-12月。

3. 山东省东营市农业非点源污染治理农民环保协会可持续发展研究,东营市农业局,2016年5月-2017年5月。

七、其他

曾经或正在参与多项世行、亚行、GTZ、国际助残、UNDP、国际助老会、嘉道理基金会等发展、援助机构在华项目。同时,与中咨公司(CIECC)、多个省市扶贫办系统等国内机构和政府部门有较多的合作关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