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首页 > 师资力量 > 社会学与人类学系

盛 荣

发布时间:2009/02/07  点击量:

           

盛荣


职   称:副教授

办公地点:东区民主楼222室

电子邮箱:emilyshenerong@163.com





一、主要研究兴趣和研究领域    

村务管理;农村住房;农村土地制度

、教育与工作经历    

1996-中国农业大学

1993-1996 南开大学社会学系

三、主讲课程    

社会学概论、中国社会思想史

四、发表中文论文    

1.中国农村土地实行国有租赁制度的探索性分析,《湖北社会科学》,2004.11。

2.农民工农村土地置换城市社会保障的改革探析,《理论观察》,2004.5。

3.关于农村公共产品与服务研究的思考,《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3。

4.城乡一体化背景下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探索,《国土资源》,2004.10。

5.美国农村住房扶助政策及其启示,《农村经济》, 2003.11。

6.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迅速启动农村住房体制改革,《农村经济(2003增刊)》。

7.浅谈经济适用房的供给对象定位及供给模式创新,《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2.3。

8.我国城市化进程中若干问题的思考,《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0.4。

五、主持与主要参与的科研项目

1.村民自治条件下村庄公共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机制研究,副主持人,欧盟村务管理应用研究资助,2004-2005。

2.农村土地制度变革中的农民权益保护,主要参加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04-2006。

3.小城镇现代服务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参加人,国家科技攻关大项目课题, 2003-2005。

4.中国村庄的可持续性前景研究,参加人,欧盟FP5项目,2003-2005。

5.农村住房文化及其生活方式现代化变迁研究,主持人,中国农大两课研究基金,2002-200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