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首页 > 师资力量 > 外语系

许 峰

发布时间:2009/02/07  点击量:

许峰


职    称:副教授

职    务:副系主任

所 在 系:外语系

办公地点:东区民主楼327室

电子邮箱:xufeng@cau.edu.cn



一、主要研究兴趣和研究领域    

语言与文化;语言规划与语言发展;英语教学

、教育与工作经历    

1991-1995  中央民族大学外语系  文学学士

2002-2006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  理学硕士

2012-2015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文学博士

1995-至今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外语系

三、主讲课程    

本科生:欧洲文化,文化经典导读,阅读,大学英语(1-6级)

硕士研究生:研究生英语(读写、听说),旅游心理学

四、发表中文论文    

1. 黄行、许峰,我国与周边国家跨境语言的语言规划研究,《语言文字应用》,2014年第2期。

2. 黄行、许峰,我国与周边国家跨境语言的基本情况与问题,《中国语情》,2013年第3期。

3. 许峰,如何在课堂上帮助学生克服外语学习焦虑的心理障碍,《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2期。

4. 许峰,枯萎的繁花—晚明文艺繁荣与欧洲文艺复兴的对比,《佳木斯教育学院学报》,2010年第5期。

6. 许峰,自我的挣扎与解脱—大学英语教师职业倦怠的心理分析,《长春理工大学学报》,2010年第8期。

五、出版著作/教材/编著/译著   
   

1. 许峰,副主编,《农业推广硕士系列教材-英语》(第二版),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11年。

2. 《大学英语快速阅读》(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参编),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06年。

3. 许峰,主编,《大学英语710分攻略》(六级听力),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年。

4. 许峰,主编,《大学英语710分攻略》(四六级口语),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年。

六、主持与主要参与的科研项目

 民族地区地方普通话语音调查,南开大学,2015年-2018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