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首页 > 师资力量 > 法律系

徐学英

发布时间:2009/02/07  点击量:

           

 

徐学英



职    称:副教授 

办公地点:东区民主楼210室

电子邮箱:xxueying@cau.edu.cn






一、主要研究兴趣和研究领域    

土地及房地产法,民商法

、教育与工作经历    

1997-2000年,在北京大学法学攻读硕士学位,主攻方向为民商法,2000年取得硕士学位

2004-2008年,赴日本攻读博士学位,2008年取得法学博士学位

1995年起,在中国农业大学法律系工作,2001年晋升为副教授

三、主持与主要参与的科研项目

1. 获中国农业大学资助,主持“乡村产权法的法律解决路径”URP研究项目,2008年。

2. 获得教育部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主持“乡村产权法的法律解决路径”研究课题,2008年。

3. 参加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比较法第68次会议——土地所有制改革的比较研究。在会议上,介绍了中国的土地所有权制度,澄清了关于中国没有所有权、尤其是没有 土地所有权的错误认识,2004年。 

4. 参加在海口举行的中国农民权益保护国际研讨会,提交了有关土地征收的论文并作了发言,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2003年。 

5. 获得人文与发展学院青年基金资助,主持“土地征收中的法律问题”课题研究,并发表相关论文, 2001年。  

6. 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北京市农业机构调整中的法律问题”(主要参加人),2000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