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李小云教授荣获“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

发布时间:2016/09/27  点击量:

  9月27日,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主办,中共定西市委、定西市人民政府承办,经济网、中国经济研究院协办的首届中国扶贫论坛在定西市隆重开幕。论坛颁发了“中国扶贫·政府创新奖”、“中国扶贫·企业贡献奖”和“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三个奖项。我院李小云教授荣获“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

  2015年,李小云教授在云南省勐腊县创办小云助贫中心,助贫中心在“稳暖皆如我,天下无寒人”理念的引导下,积极地探索并试验精准扶贫的社会方案。以云南河边瑶族村庄作为实施贫困综合治理方案的实验基地,通过系统的参与式贫困评估,提出了解决我国处于贫困陷阱的贫困人口的综合治理方案。该方案的提出以及根据该方案所制定的贫困综合治理规划,得到了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高度评价和关注,方案的实施也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精准扶贫与全面小康”。扶贫政策如何更加精准?精准扶贫的制度如何创新、成果如何化?企业如何开展造血式扶贫?共有300余位政商学界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家意志下的扶贫战略和破解之道。

 

原新闻网址:http://www.ceweekly.cn/2016/0927/165441.s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