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29  点击量:

5月28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民主楼269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共产党宣言》。党委书记景发主持会议。

景发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景发书记强调,习总书记的讲话明确提出教育、教育工作者以及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充满了深沉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叶敬忠院长表示,教师在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中,首先应提高自身修养和理论水平,正人先正己,将所学知识与律己修身相结合,增强自身的理想信念,更好地为学院的教书育人事业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成员重温了《共产党宣言》,景发书记谈到,《共产党宣言》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品格、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立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崇高理想以及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国际主义精神。因此,我们必须全面准确地把握《共产党宣言》阐明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整体性。

会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开展2018年“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处级领导干部“约法六条”的通知>》等文件内容。

【撰稿/范晨辉 卢梦沁 摄影/范晨辉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