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区域经济学硕士党支部组织学习马克思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点击量: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重温《共产党宣言》。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区域经济学硕士党支部于2018年5月27日上午召开了共同学习习近平主席“两个讲话”精神的会议。深刻传达了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宣言》的伟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贡献,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在北大讲话中,习近平主席又对当代青年提出了几点期望尤其需要我们学习: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这正是当代青年应该具备的信念和能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意气奋发,积极向上,锐意进取,不懈追求。我们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肩负着伟大地历史使命,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面对这个不断前进、不断发展的社会,我们才是时代潮流的主力军。当下,我们要长大,勇敢地进入社会主义接班人这个光荣而艰巨的角色。

当天下午,伴着炎炎夏日党支书陆昱蓉同志组织支部成员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影片历史两个小时,演绎了青年马克思的生活、学习和思考,深刻展现了一位有坚定信念、一心解放全人类的伟大人物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和勇于探索。看完电影,支部成员都进行思考,并简单发表自己的言论,最后支部书记陆昱蓉同志总结: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也应该树立崇高的理想,对事业有一份真挚的情怀。只有这些还不够,我们还需要脚踏实地去学习知识,刻苦钻研我们各自领域的内在发展机制,敬畏权威的同时要敢于质疑权威,要不断培养自己的批判性思维,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青年人是社会和国家发展的最有活力的驱动力,我们要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文化、有道德的新青年。

【图文供稿/赵心源 陆昱蓉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