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读经典、悟原理、养正气
——发展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宣言》读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点击量:

2018年5月28日,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共产党宣言》为主题的读书研讨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贾希望学长与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及各党小组代表就《共产党宣言》读书体会进行探讨。读书研讨会由支部书记张曾主持。

贾希望首先从工业革命、殖民扩张、工人阶级的成长和工人运动兴起讲述了《共产党宣言》产生的时代背景,对宣言的各章节进行了深刻精辟的解读,让我们感受到了那“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的革命热情和先进性,让我们对党的信仰更加坚定不移。同时,贾希望就自己学习《共产党宣言》的心得体会同同志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向支部同志们推荐了相关书籍。之后,党支部组建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及各党小组代表们就《共产党宣言》的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会同志纷纷发表意见,表示我们在组织入党的同时更要注重思想入党,加强对党的思想理论特别是党的理论原典进行学习、研究、宣传和普及,摆正自己的位置,最终以更加优秀的政治思想面貌迎接新时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为解放全人类的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会前,党支部各党小组在5月25日至5月27日期间,陆续以党小组会的形式就习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产党宣言》原典开展了小组学习,并向党支部提交了书面的学习体会和读书心得。

【图文供稿/王智生 王栋 张曾 责任编辑/刘欣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