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我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量:

9月19、20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院长叶敬忠主持学习研讨。

叶敬忠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安排,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通过着重分析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主题教育所涵盖的重要任务,提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主题教育的主线和根本任务持续抓紧抓好,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不断通过学习强化科学信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达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的目的。

叶敬忠院长带领班子成员逐一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篇目内容,班子成员进行了全面系统、原原本本的学习,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在集中研讨环节,重点发言人叶敬忠院长与班子成员分享了他的学习收获。在认真仔细学习了《纲要》的全部内容后,叶敬忠院长认为,《纲要》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读书目,是当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学习材料。学深悟透《纲要》内容,对于更好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具有重大意义。结合《纲要》他提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的系统性、整体性、全面性、理论性、实践性、逻辑性,十分需要集中全面系统地学习。从事人文社会科学的教师更需要结合自己的学科特点和学术领域,在学习过程中研究、在研究过程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时代需要理论也一定能够产生理论,这个时代需要思想也一定能够产生思想,在此方面,人文社会科学大有可为,大可作为。尤其是,在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国话语的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纲要》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性思想和操作化指南,我院将组织全体党员和所有师生员工认真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克云、副院长龚利、武晋、吴惠芳依次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从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三个方面,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并把握其理论精髓。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学院发展的重大问题、学院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

【撰稿/卢梦沁 摄影/刘伟、王树远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