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大地讲堂》节目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量:

 

9月23日晚21:30,我院党委在民主楼201党员之家设立了会场,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以“发现乡村、读懂中国”为主题的第一期《大地讲堂》。

节目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涉农高校师生的一封信开篇,体现了习总书记对广大涉农人员的热切期待与亲切嘱托,展现了农业领域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光明前景。广大涉农学子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忘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热情的投身于致力三农发展的广阔舞台。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作为主讲人出场讲话。孙校长说道:“广大涉农高校要以走向农村,服务农村,服务农民,服务农业作为己任。”他强调,未来我国的农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革,农业的产业形态和发展模式都会与过去有着天壤之别,在这样的形势下,农林高校学子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孙校长充满激情的演讲中寄托着“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高尚教育理念和对农业发展美好前景的描绘,在场同学不禁发出阵阵掌声。

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做笔记,随后进行感想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农大学子应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于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的实践当中,努力成为懂农业、知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白鹏飞说道,孙其信校长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提到“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为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农业院校的排头兵,要培养心怀知农爱农情怀,肩负强农兴农使命的农科学子。在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我们作为农科学子要将“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了解农业,认识农村,认识农民,在希望的田野上建功立业,挥洒青春。

部分师生在办公室或宿舍同步收看了直播。

【文字/李日正 摄影/周蕊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