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我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发布时间:2019/09/26  点击量:

9月23、24日,我院领导班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委副书记张克云主持此次学习研讨。

在集中学习环节,张克云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先后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部分篇章与重要内容。在集中学习时段没有完成的篇目内容,班子成员将通过自主学习的方式来完成,切实做到真学深学、全面把握。

在集中研讨环节,重点发言人张克云结合自己实际研究工作,与班子成员分享了她的学习收获。她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认识到精准扶贫不仅是我国扶贫工作的综合战略,也体现了中国发展的制度优势。目前,中国已经步入一个社会大扶贫时代,儿童多维贫困识别系统是我们社会大扶贫的优势,我国政府的扶贫工作早已不是单纯解决收入问题,而是从收入、教育、医疗、住房等多维度综合扶贫,很重要的是我们有制度优势,政府能够调动多方面的资源,动员不同角色参与到扶贫中,因而能够达到综合扶贫的目的。儿童减贫也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一切从人民出发,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我们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不久的将来也一定能打赢扶贫攻坚战,让包括儿童在内的所有贫困人口完全摆脱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院长叶敬忠、副院长武晋、吴惠芳依次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收获很大。大家一致认为,身为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继续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学校“双一流” 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卢梦沁 摄影/刘伟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