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战“疫”|发挥先锋作用,守护美好家园
——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书记刘欣然参与医院志愿防疫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4/20  点击量:

困难当前,党员当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法学与英语硕士联合党支部书记刘欣然同志时刻关注着疫情状况,留意着防疫讯息,随时准备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日常生活中,医院担负了防治疾病、维护全人类健康的使命。疫情期间,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为全国人民点燃了一个又一个希望的火光。当前全国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境外输入及本土新增病例都时有增加,情况仍不容乐观。病患恢复了日常的就诊就医,医院恢复了往日的繁忙喧嚣。在这样的状态下,维护好医院的秩序显得至关重要。看到医院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刘欣然第一时间报了名。她的志愿工作包含:帮助进入医院的人完成健康申报登记;维护门诊排队秩序;帮助病患在自助挂号机上挂号缴费;协助咨询台导诊员等方面。“很多人历尽艰难险阻到大医院看病,对于就医的流程很不熟悉,能够帮助他们高效就医我感到很欣慰。国家有难我必须亮出自己党员的身份,冲在志愿防疫的前线是我身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家中,刘欣然做着后勤保障工作。她的母亲是一名感染管理科的医务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从疫情暴发以来就没有休过一天假期,一直在疫情最前线发挥着自己的力量。“母亲的工作使我担忧也使我敬佩,我一定要做她坚强的后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做饭营养均衡搭配,保持家中整洁不让病毒有机可乘,刘欣然守护了全家人的身体健康。

此外,刘欣然同志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疫情捐款,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共度难关。作为党支书,她还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学习防疫知识,参与志愿服务,提升战斗本领。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党员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党旗在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相信,大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一定能早日品尝战斗胜利的果实。

【图文供稿/刘欣然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