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团,知识抗“疫”——分团委线上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2  点击量:

疫情期间,我院分团委积极组织各项线上学习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学习,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锻炼本领,加强自信,夯实理论基础,激发学习兴趣,引导广大青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最美的青春之力报效祖国。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

4月13日我院分团委组织防疫社区志愿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精神。全院共计33名志愿者参与了学习活动。法学182团支部王艺霖同学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仿佛有一股暖流沁入心田,信中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是满满的对社区工作者的关切和肯定。作为基层一线,社区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是社区工作者们用身躯筑成的一堵保护墙。有幸加入到这场战疫之中,她体会过社区工作者的辛苦、欣慰和感动,也见证了这场空前挑战下的温暖与感动。感谢这场抗疫之战中所有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岁月静好,成就着万家灯火下的温馨与幸福的英雄们。如今,疫情的情势发生了好转,武汉的樱花也已绽放满园,胜利指日可待,只愿我们可以早日相聚校园,共赴这一场四海八荒的约定。在山西省高平市丹东社区街道办事处卡点登记处进行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尚雨乐说:“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深深打动了我,不论我们身在各地,国家与主席都在时刻牵挂着我们,惦念着我们,关怀人民身心健康。这让我更加庆幸自己能够与广大党员、团员一致对抗疫情,共同团结奋战。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当前我们仍不能松懈,一定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我们要坚定信念,积极做出应有的表现。我很庆幸自己每天在外工作但仍然身体保持健康,可是武汉人民,那些感染了病毒的可怜的家庭,他们变成了社会的弱者,我在中国农业大学明白了,‘像弱者一样感受世界’,理解他们,帮助他们,支撑他们,契而不舍地为国家奉献一点爱,付出使我们的灵魂纯洁而富有。中国,我们一起来期待光明,等待酣春,到那时,肩并肩走在樱花飘飘的阳光大道上,期待我们的久违的相见!”

(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

4月15日,是我国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院分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学习“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教育主题,通过线上分享学习和宣传内容推送,呼吁农大学子心系三农,号召人发青年重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社会191团支部王俊童同学表示:“这一次集中学习和答题为我们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弥补的机会,不仅使我们更加完善全面的掌握了相关知识,更是加强了我们青年人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履行义务以及承担责任的意识。”朱珠同学表示:“我们不仅要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参与、体会、感受国家安全这一主题,更要将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家庭安全、社会安全、环境安全、防灾减灾安全等等紧密结合起来,使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每一天的记忆与实践。”张子涵同学表示:“国家安全关乎着国家的兴亡,也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相挂钩。对我们来说,绝不能沉浸于表面的安逸,实际上,国家安全领域还存在着诸多风险。我们要居安思危,不能只把维护国家安全当作口号,更应付出实际行动,身体力行,为国家的繁荣昌盛、长治久安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供稿/分团委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