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音乐 温情共赏
—— “咖啡时光”主题分享活动第二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08  点击量:

57日下午,由我院分工会策划组织的咖啡时光主题分享活动第二期顺利举办,本期活动以影视音乐为主题,我院媒体传播系左永红老师受邀进行了分享,学院20余位老师相聚云端,参与其中。分工会女工委员王威娜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音乐与其他艺术形式相比,是独立的艺术,它不依赖其他的艺术而存在;音乐一旦成为影视音乐,它的独立性就淡化或弱化了,它必须时时刻刻服从影视这个母体。”左永红老师侃侃而谈,为大家带来了流畅自然、富有条理的艺术分享。

作为我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据此拍摄的影视作品更是许多人的难忘回忆,尤其是87版《红楼梦》中《枉凝眉》《葬花吟》《红豆词》《秋窗风雨夕》等曲子,堪称传世经典,耐人回味。左永红老师与大家一同鉴赏了这些精彩的经典曲目,并现场清唱,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音乐是情感的再现,也是记忆的载体。”影视音乐经典曲目的分享引起了老师们情感的共鸣,大家纷纷跟着旋律哼唱,一起度过了一段惬意的午后时光。

主题分享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迟迟不舍下线,他们还交流了各自的抗“疫”经历、生活趣事、教学体悟等。大家对学院分工会组织的“咖啡时光”这一主题分享活动表示赞许。

影视音乐,温情共赏。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工会将继续秉承初心,努力打造好“咖啡时光”主题分享交流特色品牌活动,使其成为以兴趣为指引的交流平台,搭建放松身心、舒缓压力、调剂生活、增进情感的桥梁,陪伴老师们打好抗“疫”阻击战。每期活动,虽然设定主题,但不囿于主题,老师们可以相对自由地进行交流。下期活动拟定于5月18日,我院媒体传播系敖松老师将与大家交流“文明的造型探源-河图、洛书、太极图”,欢迎老师们的积极参与。


【图文供稿/王树远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