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心随新动,梦圆人发|我院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10  点击量:


 

 

 


99日至10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20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经过两天的迎新,大部分新生已顺利入校,即将开启他们全新的生活。

新生们在众望之下迈入了农大的校园,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的新同学们少了父母的陪伴,但他们却有众多作为志愿者的学长学姐们全程陪同并协助完成报到注册、新生拍照、购买生活物品、游逛校园等流程。99日艳阳高照,910日淅淅细雨,然而不管是面对肆意洒下的阳光,还是面对细雨的清凉,可爱的志愿者们都坚守在迎新的岗位上。

我院在东校区的迎新站点为校门口、奥运场馆西侧的人发帐篷和场馆内三处。校门口处由学校设置了不同隔离带进行分流;帐篷内的桌椅整齐摆放着,人文与发展学院的红色条幅引领新生的步伐;场馆内辅导员们的面前都放有桌牌标注班级,还设有为新生拍照留念的人发独特背景板。在西校区,我院也设置了迎新站点,有条不紊地开展面向研究生的迎新工作。

99日下午,农大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等学校领导来到志愿者站和场馆内了解迎新工作情况,赞扬志愿者们积极向上的态度,还与新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院党委书记林涵老师不时出现在志愿者身旁询问迎新情况并给予认可表扬。

两天里,老师们忙前忙后,时刻关注着迎新进程;辅导员认真地办理新生的报到手续,耐心地给每一位新生讲解开学礼包里的各项物品和相关资料;迎新志愿者积极热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完成各项手续、办理入住,并向新生介绍校内基本情况,传授自己作为过来人的学习生活经验;新闻中心的记者们也在奥运场馆内外忙前忙后,为新生拍摄入学第一照,并用镜头记录下辅导员与志愿者们认真工作的模样。

20级的年级辅导员伍越说道:两天的迎新工作完美告一段落,感谢各位辅导员、志愿者和新闻工作者的支持和付出。心随新动,梦圆人发,这是本次迎新的主题,也是所有师生对于新生的期许。作为有史以来最""一届,这批新生经历了疫情防控、最晚高考以及独自一人进校园的挑战,希望所有的困难都能化作开学的喜悦,祝大家乘风破浪,勇敢前行。法学172班的魏汇是今年迎新志愿者的负责人,他表示今年的迎新与往年有很大不同,一个是防疫常态化下各种工作面临的新方式新要求,另一个是我们学院新生报到时间相比往年较为集中。这些不同点虽然为志愿者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但他认为这次迎新部署是经受住了考验的,志愿者们的工作也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他对本次迎新志愿者的工作与付出表达了真心的感谢,也真心地祝愿志愿者们在这两天里有所收获。

新起点,新征程,祝福各位新生能够在新的环境里,扬帆起航,砥砺前行!

【撰稿/徐展 袁倩倩 杨茜茜 摄影/贾可欣 陈露娜 赵雅婕 张甜滋 张萌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