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生引航】“家庭会议”——发展管理系成功举办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12  点击量:

9月10日教师节晚,我院发展管理系见面会于东区第三教学楼举行。发展管理系系主任唐丽霞教授,副系主任刘启明、赵雪娇老师,年级辅导员伍越,201班主任张栋老师,辅导员富楚楚参与见面会。见面会气氛温暖而热烈,从中可以感受到发展管理系老师对学生的润物无声,学生对新的旅程的向往与决心。

“匪面命之,言提其耳”

首先,唐丽霞教授对发展系进行了详细清晰的介绍,让学生对本专业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也坚定了对本系的自信。唐教授依次讲解了发展系的建立历程,完备的体系架构,丰富优质的国内外教育资源,同时还展示了本系师生前往坦桑尼亚等多个实验基地的经历,从中体现出发展专业注重实践的品质与深厚的人文情怀。会中,唐教授还播放了多位学长学姐的新生寄语,在2020级新生的心中播下了发展的种子。唐教授谈吐幽默,并表示非常欢迎学生前来交流,让学生倍感温暖。

会上,刘启明老师娓娓道来了他对同学们的建议。他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指出同学们经历疫情,高考延期,独自来校等重重考验后来校实属不易。其次,刘老师提出应该与人为善,做任何事情之前都应该先以“他是我的同学”的视角思考,我们应注重人际关系的处理,先为人,后为学。规划也是刘老师的关键词之一。“大学四年一晃就过了“,我们不再有老师逼着自己学习,而应及时做好规划,让大学这四年过的充实而有意义。刘老师话语亲切,但鞭辟入里,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点亮了指引灯。

赵雪娇老师强调了学习与自信的重要性。她指出,在大学生活中,学习依然很重要。大家要摒弃“大学玩乐”的观念。同时,她结合自身在美国读博士的经历,特别提到自信的必要,让大家敢于说,大胆展示优点,充分认可自己的能力。赵老师亲切的话语让同学们如沐春风,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班主任张栋老师特别讲述了大学班主任的定位。他提到,大学班主任不同于高中,并不会事无巨细,跟进所有事情,而更主要的是培养学生独立自强的品质与健全的人格。同时,大学班主任也不同于辅导员,他会陪伴四年,既是良师,也是益友。

年纪辅导员伍越老师也来到了会场,她重点传达了团结的思想。她说到,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难免有习惯差异,要多一份包容与理解。既是同学也存在竞争关系,但不要因此生出各种矛盾,应团结友爱。同时,她强调疫情期间出入校应做好报备,以免加大管理难度与成本。

本班辅导员“宝藏学姐”富楚楚对明天的相关事宜做了细致安排,调理清晰,并提到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消解了同学们的顾虑,感受到家的温暖。

“彬彬有礼,侃侃而谈”“

自我介绍环节大家都热情的讲述了家乡的美食,与农大的奇妙缘分以及选择专业的初衷。从每个人的发言中可以感受到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以及彼此之间的友善有谦让。


  【撰稿/富楚楚 摄影/富楚楚 责任编辑/伍越】


0